Thursday, April 10, 2008

未来

说到未来,对我来说就像一个谜,可是延路的未来又不会有太多惊讶,顺着这样一个不好不坏的现在,即使是20年以后的我也就好象现在一样:不喜不惊.
可是在我的身边有着更广阔和美好的未来,而今天我却不得不为这些未来担心.
散发着阳光的少年们,透着一股纯真.但是走出校门的社会其实是个腐朽畸形的世界.在我的世界里,他已经开始改变到可怕的地步.是的,堕落的表现已经在显示一个灰色世界.他们在蚕食着表面刺眼而内心虚弱的光芒,我们的世界,就是在这样的演变着.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触角开始蔓延,颜色开始退却.
我一直在感受着这样的兑变,我开始害怕.
在我看着小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时,他们的心都是透明的.当你守在这样一颗钻石一样纯洁的孩子身边,却又在一个灰色的世界里的同时,是否能想象他们长大时的样子呢?
有些人或许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存在着美德,人们会像传承智慧一样传承下去.但是真的是这样吗?如果真的是这样,那现在的那些躲在黑暗里的罪恶又怎么会伸向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那些年轻人呢!
我把自己陷入矛盾之中,我希望那些孩子们能把美好的东西传承下去,但是继承了美德的人却又容易被欺骗,被欺负,往往到最后最倒霉的还是这些人.但是当他们变的比别人更聪明更残酷时,同时也接受了不应该属于他们的阴暗面.那么到最后,一整片的光芒还剩下几个呢?有几个人能最终能不被污染却又能大放光彩呢?
即便现在的手里握着珍贵的宝石,他们也是会变成普通石头或是更灿烂的晶石的.还有那些零星的被众多老师讨厌的粪坑里的石头,愿他们在某一天能洗去污垢绽放光芒!~

3 comments:

Chobits said...

为何担心害怕未来呢?

现在你手中虽然握得是一块普通的石头,只要你肯用心去擦它,磨它,让它在适合的环境下成长,用爱心去疼它,它就会成为你心目中的石头.

能不能成为宝石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它很坚硬,无论受到什么打击,它都不会轻易碎掉.无论未来有多艰苦,撑下去,你就会找到自己的一片领域.加油~ >.<

Anonymous said...

孩子总会走向新的领域的,总是会离开你的.当他们考完试,就步向初中,就开始离开你.当他们结束初中就会走向高中.他们每天都在成长都在改变,我能看的能做的就这么点点.我只是希望他们有个美好的未来.

wawen said...

我明白你的想法,我何尝也不是呢?
当我看着我的幼儿园小朋友,就会想他们是这么的纯洁,18岁的他们会变成什么样呢?
3岁定80,我只希望在幼儿园的三至四年能够好好的教育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