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08

无论输赢,都可以很高兴

今天突然很想写东西,因为这段时间里,我不停的在经历着输与赢.我一直想把这份输与赢的快乐表达出来. 就说今天吧,下午开始经历一场激烈的篮球比赛,结果呢,输了!
可是我感觉好快乐,因为我输的并不丢人.虽然我在刚上场的时候就感觉今天的状态不够好,全身貌似没有力气一般,投篮命中率也很低.但是,在与南翔的这场比赛中,我发挥的比我自己想象中的更好.我一直在想,照我今天这个状态,很难打出理想的进攻.可是,我错了,全场我打出过好几次有利的进攻,2次2+1的进攻都圆满得到3分,还特别照顾了一个朋友请他5犯离场.
尽管在第一节开始以后打的非常累,非常艰难,南翔队的生力军表现的相当积极,篮板进攻都表现的十分凶猛.我们的体力一下就被拉下来,再加上我刚一开始就觉得状态不好,身体很快就进入到一个超负荷的情况.让我在积极跑动方面添加了障碍,尤其在进攻时,更得不到有利位置和抢不到进攻篮板.这让我们陷入了一个十分不利的境地. 可是我们所有人都顶了下来,我们是个强队,一个完全值得信赖的中锋,一个经验老道的组织后卫,一个体力无限的小前锋,一个新加入我们的年轻后卫.我们所有人都拼尽了体力来争取这场最后的胜利.
可是,我们输了.以50比29的比分输了.有人看了比分就觉得我们输的好惨,但在我心里,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在前3节一直把比分咬在6-8分左右,在犯规统计上面对方的犯规更是不计其数,我们的进攻也表现的十分抢眼,几乎一直是以让对方犯规来获得罚球机会.在罚球命中率上来讲,也是很高的.说句实话,今天的罚球率还不能让我们都满意,在连续几场的比赛以后,我们的各个队员的状态都开始有非常多的提升,理因在罚球率上因该能把握好更多的机会,这样就能在追击时既缩小了比分差距又造成了对方的犯规.但是,上场前的状态决定了我们这场球的命中率只能在一半不到一点,既我们造成他们犯规也只能拿一分,这让他们在第一节时迅速拉开了比分,即便打到第3节,以我们在缺少替补力量和体力骤降的情况下,还是死咬住比分,并且造成对方几乎每个人都3次以上的犯规. 但是,胜利还是被紧紧握在对方手里.强有力的替补阵容,在强烈消耗的体力战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即便我们把对方一个主力给请出了场外,可我们始终不能在体力巨耗的情况下力挽狂澜.最后,还是在第4节的时候,再次被对方拉开了差距.致使最后的赛果是29比50这样让人惋惜的比分.
在这整个比赛的过程中间,我再一次的享受了篮球带给我的真正乐趣.是真真正正的享受,越打状态越好,越打越有希望,越打越有激情,这样的失败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失败.但若有人要吹毛求疵地批评我们,那我只会觉得那个人足够无知. 我们的热情是高昂的,战斗力强,可我们缺的是一点点体力.在开始时,5个主力3个年纪大的.后来补充了2个年轻的队员进来,可是这时的我们缺少磨合,缺少默契,在配合上还不熟悉大家的打法.后来越打越勇之后,又面临没有替换队员的尴尬场面,每个主力队员都至少打满全场才可以休息.使得最后的几场比赛露出疲态,顶不住最后的压力,结束了这次的教工篮球大赛.
可是,结束了以后的我,却反而觉得有点寂寞. 最可贵的东西往往只在这瞬间的几场比赛里.队员间相互的信任感,从来不指责对方的过错;并且我们之间的默契,有时候只是一个眼神,有时候更不需要言语,那种把5人连接起来的隐行的锁链,是人与人之间情感的真切的交流.那是超越言语的力量,那是智慧也启及不到的领域.我一直寻找着的不就是这些美丽到无法表达的东西吗?那是属于我的艺术,那是我的王道,那是无法被人抹灭的存在.
在我而言,即便篮球比赛输了,可我们也是赢家,我赢得了我想要的,我赢得了新的朋友,我赢得了我的那份新来的自信.
BTW,飞行棋是个无聊的不用大脑的游戏,在运气方面表现好就能胜利,但是如果是一个人对其他3家的联盟,那么胜利的概率真的完全无法想象,同样是今晚,我4架飞机穿越了12架飞机的火线还能完成第一个到达的壮举,真的太让人兴奋了,怎么就这么好运气呢,真希望能把这份幸运也带到下一周去呀.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无论输赢,都可以很高兴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久都不来更新,整天也不见个人影,原来是投身运动事业啦,哈哈哈~~~
就如你所说,尽力而为,那么输赢就不重要了,况且还能交到朋友,也算是收益良多了。 :)

Anonymous said...

你是什么位置啊?看你写得好像很精彩,真想看你比赛!

donald said...

呵呵,我是前锋啦.Anonymous是不是也想和我切磋一下啊?欢迎来嘉定,嘎嘎.

Anonymous said...

真人秀在线视频 , 6699台湾辣妹视讯聊天室 , 真人聊天 , 同城一夜i情qq群 , 同城一夜i情交友群 , 美女聊天 , 和美女聊天视频 , 美女聊天室 , 美女视频聊天室 , 美女聊天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