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平静

记得高中的时候,一遇到心里不舒服的时候,我就会走出家门,在黑夜里散步,寻找一个能让自己心情平静下来的地方,让自己在那里享受着那一份宁静。黑色的夜空广阔空旷,将一切的阴霾包围在神秘的黑色里,包容了你视野里的一切,也把那一个渺小的我完全浸没在他的怀抱里。那时候,夜里无人问津的小区花园成了我宁静的摇篮。在那里,心被无限放大,所有心里的不舒服被净化,消除了一切晦涩、烦躁、郁闷。就好象自己变成了一滴死水,掉进了一个更大更平静的水面上。今天,交杂在一起的复杂心情,像缠绕的结,如今的我又如何回复到那年黑夜,浸没在他的怀抱里时那一颗平静又纯净的心呢?
对着屏幕,满是思绪,躁烦的心,更是不懂长大的自己是不是变了很多。成长的经历总会扼杀许多年少时的懵懂,现在的我,已经在那时候失去太多的机会,一旦有些事情没有经历过,就再也不会有这个机会了。站起身,抛弃几秒钟那习惯了N年之久的电脑,走到那窄小的浴室,对着镜子开始发呆。。。。忽然发现,发现那镜子里的自己,发现了他这么的真实,那嘴角上的伤,发呆的时候都差点忘记原来那张脸上还有一个别人留下过的深深的印记,尽管是破开的很小的一个口子,但血液在那凝结成了一个点,这个点证明了我曾经在那个校园里打球,把汗洒在球场上时的快感。是的,存在就这样被记述了,以一个另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原来,这就是我拥有的,原来,抛开心里的束缚也可以活的这样精彩的。
但是真实的自己并不是这样就可以平静下来了,因为现在的自己没有办法逃避了。就在刚才,我又烧坏了一个水壶,就在我写着想让自己平静下的这篇文章时,父亲下班回来了,看见了整个厨房在冒着烟,喊着我告诉我水壶烧坏了,水烧干了,我又看到了他失望的脸。是的,那就是我现在逃避不了的责任,甚至是如果他晚点回来,我可能已经成为一盒粉尘,可能已经不在了,而我做的最错的却是给别人带来了灾难,烧光了房子又会使我父亲伤心,我总是会背负着不经意的错误。然而一个小的创口也可以致人于死命。
而现在的我更难平静下来了,就在我寻找着那一份平静的时候。
我现在已经懂得学会承受责任,所以我唯一能逃避的是造成更大的麻烦。而我却又很累,想保持好自己所有方面的平衡也是不容易的,也许我该告诉自己,换点事情去做比较合适,所以我会选择去游戏,去看电影,出去逛街,唱歌,去泡吧,去运动,然后等这些也忙不过来的时候我应该去工作去学习,去了解更多。然而我现在最该做的是逃避,因为我感到太累了,就让我在这段时间逃避一下,或者把精神能集中在考试上面,也许还会看下警校的招考情况,在我还有点希望之前。
对不起我亲爱的朋友们,我又要和黑夜做段时间的好朋友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黑夜对我来说肯定比你熟悉,曾经试过在花园内从晚上7点做到半夜,就像你说的,为了找回在复杂的社会中原本最平静的心。可是这样的日子很难找回了,我们的责任越来越多,直到无法逃避也没必要逃避了。
黑夜不是最终,而是另一个光明的开始。觉得很多事情做,是不是时间上安排的问题呢?或者自己找了太多的压力呢?
不过还要记住,偷懒和未来之间永远不会有平衡点。

Anonymous said...

多么悲观的人啊!或者现在迷路了,走出来就看见光彩呢?

donald said...

to liciece:
你还觉得我在偷懒?我只是在情绪化的时候寻找一份平静,可以让我缓和心里的不舒服。也许我现在做事的效率还不够高,但是我也在很努力了,无论如何我在用我的方式做最大的尝试,所以请你肯定我的努力,如果不被认可,那对我而言真的是太糟糕了。

to sunshine:
感谢你的关心,但是我并不是这么悲观的人,只是一时间被情绪化控制了自己。给点时间,我会总低谷走出来的。谢谢~

Anonymous said...

这是让你学会坚强的一个关键点。很高兴你终于学会包容和体谅。但你的体谅里又是否有包括你父亲呢?如果让他知道你是因为这个而不跟他说,那种被认为无用,不再值得杯依赖信任的心情,你有否谅解到呢?虽然有许多无奈,可是他又会让你会有个意想不到的旅程,这是人生。走下去吧!除此之外,你还能怎样?

Anonymous said...

加油了,你的努力大家都会看到。效率真的是需要逼出来的,希望你的进步是迅速的。 :)

Anonymous said...

I guess i am the little part of the root cause that spoilt your peaceful life. I am sory for causing you so much trouble. But I won't avoid, i am facing it with courage.

My decision is...let's forget about what had happened and go on with normal life.

Right now just concentrate on you studies and tests. Good luck and all the best to you!

Jian Yong, please don't push yourself too hard and give so much pressure to yourself. You are too concerned about how others look at you, try not to tie yourself too much on how others think about you.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HOW YOU THINK OF YOURSELF.

If you think you can, then you can
If you think you can't, then you forever won't make it.

We have seen how you change by improving yourself, so please don't blame yourself anymore.

DARKNESS is not your friends.
WE are your friends. Share your problems with us if you need listeners or advisers. Trust me, you will feel better after sharing.

So Boy, sit back, relax, be yourself and trust yourself.

We are here to support you. =)

Anonymous said...

看来很多人都有这个相同的经验,沉溺在黑夜的时空里...
逃避只可以是一时,却不能持久...好好的沉淀自己想想吧!
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因为我也是个会选择逃避的人。可是我知道身边有几个很支持我的朋友,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的。

donald said...

逃避不是我的本意,我发现原来很多人都不了解我,即使很多人给了我所谓的理解,但还不是真正的明白我。当然,时间、距离都会阻碍人们去了解对方认知对方,也或许是我从不肯把自己的另一面给展示出来。所以我并不苛求什么,只要爱我的人继续爱我,再只要世界上有一个人还信任我,我都觉得足够了。